昨日,在园博苑,一些落羽杉叶片正悄悄变红。海西晨报记者 唐光峰 摄

  冬季,火红的落羽杉美不胜收。(资料图)海西晨报记者 陈理杰 摄

  厦门网讯(海西晨报记者 彭怡郡)厦门四季常绿,落羽杉可以说是秋冬季的一抹亮色。不过,想看红叶翩翩、层林尽染的落羽杉还得再等等哦。

  昨日,记者在园博苑看到,蕴珍桥两侧沿着水岸种植了不少落羽杉。放眼望去,大部分落羽杉都还是翠绿色的,只有少数几棵的部分叶子开始泛黄。水面上,深绿、浅黄的倒影交织在一起。

  同样也种植了落羽杉的南湖公园是市民打卡热门地点。记者看到,落羽杉周围种植了大叶油草、榕树等常绿植物,目前落羽杉尚未变色,入目皆是一片青绿。

  在五缘湾湿地公园“水上迷宫”有许多落羽杉,现在大部分叶片也都是绿色的,只有少量开始变黄。“今年落羽杉变黄的进度和往年差不多,估计到12月前后才会出现大量变黄的场景。”五缘湾湿地公园工作人员说道。

  据了解,和厦门广泛种植的四季常绿乔木不同,落羽杉在秋冬时节的季相变化很明显。一般从每年11月起,落羽杉逐渐进入休眠期,在此期间,枝叶逐渐从绿色转向黄色和古铜色,到了次年2月,又萌发出绿色的枝叶。

  在四季如春的厦门,落羽杉营造出难得的“秋景”,深受市民游客喜爱。

  来源:海西晨报